close
如果我有『 分身 』就好了?


一個樂天的我
一個能幹的我
一個用功的我
一個無敵的我

‧‧‧


如果有很多個我
我可以分工合作達成目標
我可以不用萬事拜託別人
這麼一來每件事情
都可以做到嚇嚇叫

但是就因為每個人
之所以為『 每個人 』
是因為在共同的團體裡
我們需要別人來補足自己的不足
然後我們又怎麼能奢求別人
遷就於自己的想法呢?

今天的我
沒有辦法聽命行事
是因為我沒辦法為我的組員做決定
我可以把所有事情接下來
這樣我的組員會向我反彈
相對的
每個領導者都有一樣的困擾
不是針對
換作是任何人
一樣的事情也會一樣的發生

如果可以選擇
我也寧可當個小社員
這麼一來
所有的摩擦都可以避免
有時候分派給別人做
倒不如自己做
來得有效率又不會錯

也許這是帶人上的疏失
我沒辦法去向每個人示好
可以的話
我也不想活在小團體
每次都是一樣的人陪我做事
久了
我也會覺得很對不起
因為說實在的
這種麻煩瑣碎的事情
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可以的話
大家當然都會能閃則閃

我不服
做得要死要活
不是為了要爭取功勞
是因為我們有責任感
看著自己的作品有一種成就感
可是每當不受肯定
或被人誤會沒有做事很閒?
那種不甘心
誰來替我們反駁?
是不是真的要親身體驗
才會明白每個人的難處?
看不見水面下努力划水的腳丫子
才會覺得很優雅很悠哉?!

說穿了
如果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分身
那天下一定太平
這些煩惱憂愁更加不會有
很可惜
在多無敵的人
都分身乏術了
更何況
是我們這些平庸的人呢?

不同的想法
需要溝通
沒有百分百的一致
但是我們能做的是
至少『 達成共識 』
也唯有這樣
我們的衝突可以降至最低
反正很難做到的事情
只要習慣了
就覺得很自然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n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