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循環著 總是這樣的 不是嗎?

剛開學的時候 因為拿到新課本而喜悅 心中暗自下了決定『 我一定要認真寫筆記!! 』

然後一個禮拜過去了 字跡越來越少 取代之的口水痕 不然就是塗鴉‧‧

到了期中考 人嘛 總會在好幾個禮拜前 信誓旦旦的說『 這次我一定要好好看書!! 』

然後卻發現自己期中考週還在玩耍 在替自己找個藉口『 考不好就算了 期末在努力吧:) 還有機會的!! 』

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期末考前夕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當 會不會剛好及格邊緣?

明知道考試將近 玩心惰性越來越變本加厲 真的要踩進棺材才知道自己完蛋了嗎?!

明知道 明知道 明知道 自己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卻放任自己 一直不斷的重蹈覆轍 真的該檢討自己了 但是之後呢? (唉) 


有得時候 看著別人 在想想自己 也許有很多相似之處 也許是反差

但是為什麼別人的缺點我們可以不斷的放大 重複 嘲諷

自己的缺點卻是不斷的掩蓋 隱瞞 遮蔽 安慰自己說『 沒關係 會改掉的 』

結果呢? 到頭來還不是一個樣 有什麼樣的辦法 是能讓自己變得積極 變得勤奮呢?


長越大 遇到的人事物變的多元了 世界也變得複雜了

那又為什麼 自己沒辦法單純一點呢 把自己搞得那麼複雜 不會累嗎?

其實我很累 每天都要擔心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個性行為還有所說的話 讓別人不喜歡自己?

但是又為什麼我要靠別人來肯定自己呢? 如果連自己都討厭自己了 那誰還會來喜歡我呢?

很多道理其實我們都懂 當別人遇到的時候 我們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可以提供很多意見

但是今天若換成自己碰到一樣的事 我們所懂的道理都跑去那兒了? 理智瞬間被情感所覆蓋

人都是愛自己勝過愛別人多一點 但是礙於在意別人的看法 所以都變得愛別人多了自己一點

為什麼我不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為什麼我不能替自己多想一點 每個人都需要被人捧在手心上 那誰來捧我?


從很多事情中 我體會到 原來我是多麼的容易不平衡 就因為不公平 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

再上層的心中 會出鋒頭的那個人 就是做最多事的人? 不見得好嗎! 厲害的只有那張嘴

為什麼總是看不到 默默努力 低調一點不好嗎? 我沒有非要誰來感謝我 付出是不一定要回報的

有很多事情 有輕重 只是自己把哪些看的比較重 取捨? 很難 因為犧牲掉一方 很為難

但是自己要會調適 很重要 我常常在學習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 總覺得 最有問題的是我自己‧‧

常常因為不滿 而在第一時間就抱怨 然後才來後悔 是不是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嚴重?

把很多事情搞砸了 我想目前我最大的課題是學會『 三思而後行 』 別老是讓自己後悔 然後自責


為什麼自己總是這樣? 想了好久好久 雖然大概知道 但又不清楚該如何改變?

是心態的問題 還是個性的問題 還是脾氣的問題 諸如此類總總 通通都是我的問題吧‧‧(唉)

很長的一篇網誌 我也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n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