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心 』
不是為了滿足好奇心



我有兩種類型的朋友
就在某些小地方
能察覺出他們的不同
是不該比較的
但是
我想要說

有一種朋友
在察覺你的不對勁
他很清楚你不開心
但他會讓你靜一靜
等你自己告訴他
又或者在你好一點的時候
打破沙鍋問到底
那種關心
是會讓人生氣的說
:『 我真的沒事吼!! 』

有一種朋友
他一樣能察覺你的不對勁
但他會馬上的表示關心
那種感覺
就像八卦記者在挖八卦的時候
撿到了獨家專訪一樣
那種感覺
很不喜歡
因為那只是好奇
並不是真的關心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別人多在乎自己一點
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
當別人關心自己的時候
自己是否曾關心過別人
誰關心的比較多
誰關心的比較少
感覺得出來
但都不足以拿來比較

每個人愛別人方式不同
我愛你不會比你愛我還少
這是我說的
你當然也可用同一句話對我說
但是或多或少
抽象的東西
沒有實際的份量
是真的沒辦法比較的

哪一種關心?
我想
大概就只有
付出關心的人
還有接受關心的人
各自心知肚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n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